《饭店迷情(Кухня)》第5集

来源: 日期:2016-08-04 07:57:57

作品简介:本集内容简介:

解除了误会,却招致“睡朋友”的报复。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做鱼比赛意外的获胜让男主角自信爆棚,然而,南郭先生终有露馅的时候……一切在第五集为您揭晓。

期待《饭店迷情(Кухня)》越来越精彩!

追俄剧学俄语(经典台词SHOW)

1. нет, нет, у нас не свидание. 不不,我们没有在约会。(这是男主Макс向Настя解释误会时说的话。)

语言点讲解:

1)свидание有“见面,约会”之意,约等于встреча。大家初学俄语时最早一批见到的词汇肯定有свидание,因为До свидания!(再见!)已广为人所熟知,但是一提到“约会”,大家往往想不到那里去。

2)не, нет单独在句中作谓语或谓语修饰成分时,не 其后可加名词第一格和动词不定式等,нет 后面就只能加名词二格了。这点希望大家能分清。

2. Тебе конец. 你玩儿完了!(我赢定了!)

语言点讲解:

1)конец结局,终了。本句多用于PK之前的放狠话中。

2)口语中多用到эллипсис(省略)的修辞手法,这样往往更简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