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迷情(Кухня)》第10集

来源: 日期:2016-08-04 08:23:04

作品简介:追俄剧学俄语:俄罗斯爆笑电视剧《饭店迷情(Кухня)》第10集
作者:沪江俄语 | 来源:沪江俄语 | 2013-11-19 04:07
《饭店迷情(Кухня)》第十集重磅登场!



本集内容简介:

后厨老大与“厨娘”叫板,女强人如何面对一帮捣乱“白痴”……老板的狗意外“夭折”,看群主如何共渡难关!一切尽在第八集。

期待《饭店迷情(Кухня)》越来越精彩!



追俄剧学俄语(词汇课堂)

大家还记得本集中老大的朋友给他提出了个挣钱的法子,老大是如何表示他在听的,没错,就一个词:ну,大家不要小看这个语气词哦,在俄语中它可是个非常重要的语气词哦。

除此之外,男主角在躲避女友时在打电话是同样用了很多语气词,今天我们的词汇课堂要重点给大家讲一讲疑问句语气词。

疑问性语气词给句子带来各种意味的疑问和感情色彩。这类语气词有:ли(吗?)а(是吗?)да(是吗?)ну(怎么?)да ну(真的?)что(怎么?)неужели(当真?)разве(难道?)等。例如:ли跟在哪个词后面就对那个词表示疑问。

例如:

(1) Он ли уедет в Москву? 是他去莫斯科吗?

(2) В Москву ли он уедет? 他是要去莫斯科吗?

да带有惊问,ну带有催问,а带有追问的意味试看:

(1) -- Я забвл сообшить всем. – Да? 我忘记通知大家了。是吗?

注:да如在句末,则只有盯问的意义:все сдали экзамены хорошо, да?大家考的都好,是吧?

(2) Почему ты иолчишь? А? 你为啥不做声? 怎么回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