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迷情(Кухня)》第11集

来源: 日期:2016-08-05 14:11:33

作品简介:本集内容简介:

饭店特约评论员要来饭店,经理三令五申,因为没有人见过这位神秘的权威,爱制造麻烦的男主角这次又会惹出怎样的笑料呢……

期待《饭店迷情(Кухня)》越来越精彩!

追俄剧学俄语(文化风俗)

大家注意到本集的一个细节了么,顾客到饭店吃饭,结账时是要付小费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俄罗斯的小费文化。

在俄罗斯收小费的现象正在逐渐增加,虽然当局并不赞成。小费一般占付帐的10%。机场和火车站的搬运工按每件随身行李收适当小费,重行李无须加钱。在俄罗斯住旅馆及饭店里用餐时一般在结帐时都需付10%-15%的“服务费”,若用餐后感觉服务满意仍可以酌给侍者小费若干。

根据小编在俄罗斯的亲身经历,去饭店一般是比较成规模的饭店,而不是小吃店,确实有不成文的付小费的规定,一般是总额的15%。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