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12年5月9日胜利日阅兵

来源: 日期:2013-03-31 02:45:43

作品简介:
2012年俄罗斯红场大阅兵2012年俄罗斯红场大阅兵,于2012年5月9日举行。此次阅兵是为了纪念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及其他领导人出席阅兵式。

重大意义

  1945年,苏联军民经过4年浴血奋战,以牺牲2700万人的代价,终于战胜了德国法西斯。自1945年起,苏联将5月9日确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俄罗斯曾在1991年至1995年取消了红场阅兵式。   自1996年起,俄罗斯恢复红场阅兵式。进入21世纪以来,普京任俄罗斯
总统长达8年,担任总理为期4年。期间,俄罗斯全国各地以及独联体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每年都会在节日当天以各种形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按照惯例,俄罗斯的阅兵式基本是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因此,卫国战争胜利55、60、65周年庆典尤为引人注目。
仪式流程
  仪式开始前首先是由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向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进行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做一个相对简短讲话。在讲话结束之后,红场大阅兵正式开始,首先是徒步方阵走过红场,然后是机械化方队,最后是飞行方队飞越红场。阅兵仪式正式部分结束之后,将由1100名军官组成的军乐队行进在红场上为现场观众演奏一首首熟悉的卫国战争歌曲。
具体内容
  普京发表讲话,向俄罗斯国民、卫国战争老战士和军队官兵表示节日的祝 贺。他说,应牢记战争爆发的原因,反思其教训,这在今天仍然有迫切性。   随后,分列式开始,代表俄罗斯陆军、空军、海军、战略导弹部队、航空兵、伞兵部队、后勤保障部队、联邦安全部队、内卫部队、紧急情况部部队及军校学员方阵陆续经过观礼台。共有约1.4万名受阅官兵参加分列式。    阅兵式上还展示了约100件军事装备。首先驶过红场的装备方阵是虎式装甲运输车。其它先进重型武器还有“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铠甲”-S1地空导弹系统、S-4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BTR-80轮式装甲车和T-90主战坦克。   最后,悬挂俄罗斯国旗、武装力量旗帜,以及陆军、海军和空军旗帜的5架米-8直升机飞掠红场上空。 在庆祝结束时,普京走下检阅台与老兵握手,一些老兵要求普京签字、并合影,普京愉快地一一满足。每年“5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